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灣保生大帝信仰總會會員大會,感謝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積極幫助國家做宗教外交;蔡總統離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他逐桌敬酒時,有人高喊「選總統」。

蔡總統晚間出席「台灣保生大帝信仰總會第4屆第三次會員大會」;來自全台各地100多家保生大帝宮廟、近3000人與會;見到蔡總統出席,與會的民眾熱情高喊「總統好」。

主辦單位台北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致詞提到,去年3月他到梵蒂岡拜會教宗方濟各,懇請教宗重視台灣與教廷70多年的邦誼、了解兩國友誼的珍貴,他並當面邀請教宗訪問台灣,教宗不但沒拒絕,還說這事會記在心裡。

廖武治說,保安宮這幾年來,以民間的力量與教廷維持良好的關係,希望為國家盡一份人民外交的心力。

隨後致詞的蔡總統感謝廖武治幫忙國家做宗教外交。她並表示,這幾年保生大帝信仰總會把保生大帝的濟世精神發揚光大,投入社會公益與人才培養工作。

她說,國家有很多人需要照顧,自擔任總統以來,最強調的一件事是社會安全網要做好,照顧好有需要的人,不過,國家力量有限,有時需要宗教團體、社會團體大家一起來做。

蔡總統離開會場後不久,柯文哲也出席同場活動。柯文哲逐桌敬酒時,有群眾對他高喊「選總統」。

台北北市長柯文哲(中)2日晚間在台北花博爭艷館,出席台灣保生大帝信仰總會第4屆第3次會員大會,逐桌舉杯致意。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2)2日晚間在台北出席台灣保生大帝信仰總會第4屆第3次會員大會,受到與會民眾熱情相迎,爭相拍照致意。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2日晚間出席台灣保生大帝信仰總會第4屆第3次會員大會,致詞時肯定保生大帝信仰總會發揚濟世精神,投入社會公益與人才培養工作。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