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苦苓今日斷言,「2020韓國瑜不可能當選總統!」他也於臉書上po文表示,韓粉看過我的文章想必很不以為然,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既然支持度最高,當然應該代表國民黨出來角逐大位,但我的觀察卻剛好相反,國民黨不管選出其他任何人,都還有戰勝的機會,只有韓國瑜出馬,反而會輸。

根據苦苓在「蘋果日報」的撰文寫道,韓國瑜如果出來選總統,就不能再說「政治零分」,而他所說過的接受九二共識、與中國指腹為婚、要和中國你儂我儂而且白頭偕老,對於難以接受中共的中間選民,以及非常抗拒中共的綠營選民,都是「無法承受之重」,必定不會把票投給他。

苦苓分析道,總統蔡英文支持度又太低,未來將可能會發生像徐宗懋先生所說的「姚文智化」,民進黨的選民為了不讓國民黨勢力壯大,必定會「棄英保柯」,即使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量略遜於韓國瑜,但加上蔡英文這邊選民的支持,依舊有很高的勝率握在手中。

苦苓也稱讚柯文哲夠聰明,早已將韓國瑜當成假想敵,一邊趁機攻擊韓國瑜的親中思想,一邊拉抬自己的聲量,還一邊將國民黨其他參選人邊緣化,營造兩人旗鼓相當的氣氛,像似隨時都會開戰一般,且近來柯文哲不斷拉攏民進黨成員,拜訪前總統李登輝和陳水扁,幫立委補選參選人余天站台,這一連串的行為都像是在跟綠營招手示好。

苦苓強調,假如國民黨派出的人不是韓國瑜,不那麼深藍、親中,柯文哲這個如意算盤反而打不成,若藍營夠理智,韓國瑜夠聰明,就不會來蹚2020總統大選這個渾水,加上2020不管誰勝誰負,2024韓國瑜市長任滿、參選總統,那真是「倚天一出,誰與爭鋒?」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舍他其誰?

作家苦苓今日斷言「2020韓國瑜不可能當選總統!」   圖:翻攝自苦苓的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