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投票日進入倒數階段,退出民進黨投入競選的參選人陳筱諭,今日上午於麻豆代天府成立競選總部,在沒有黨籍幫助下現場依舊湧進許多粉絲,她更在台上高喊「特赦阿扁總統」的訴求,作為社會和解與解救經濟的第一步。

台南市第2選區包括了前總統陳水扁的故鄉西庄部落,是屬於台南市綠營的死忠票倉,陳筱諭的母親郭秀珠過去在擔任台南市議員期間,為地方盡心盡力的付出,早已擁有許多死忠粉絲,加上與扁媽陳李慎互動頻繁,陳筱諭也表示,有人說「特赦阿扁」這個希望不太可能實現,甚至會傷害選情,但她就是放不下和阿扁、扁媽的感情。

陳筱諭在台上致詞時娓娓訴說,自己過去3個月以來一直抱持著熱忱去參選,卻慘遭不公平對待,讓她才剛從政就見識到了政治圈的黑暗面,一要說到激動處,陳筱諭便眼眶泛紅。她也強調,這是我們的家,不是別人的戰場,藍綠都是為了擴張政黨利益和政治版圖,等到選舉才派外來人來這裡騙選票,不像自己是道地的在地人。

陳筱諭也表示,唯有社會和解,台灣團結一心,藍綠兩黨才可能合作拚經濟,這一切,將從「特赦阿扁總統」開始做起,展現台灣團結的新契機。

前台南扁友會副會長陳仙寶今日也拿著阿扁在2000年總統選戰時的選舉戰旗,送給了陳筱諭,而她在台上接過阿扁戰旗後,便不斷揮舞且高喊著「特赦阿扁總統」,希望有戰旗的加持,可以作為邁出社會和解的第一步。

陳筱諭退出民進黨投入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以無黨籍身分來征戰。   圖:翻攝自陳筱諭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