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日再度到彰化陪同立委補選候選人黃振彥拜票,林佳龍則表示,有志於服務彰化在地的參選人,應該要展現自己的決心,不管選舉結果如何,如果能夠留在在地服務才是對地方最大的誠意,市府參事為重要職缺,柯呈枋登記參選彰化立委同時又請假領著台中人的納稅錢,對兩地的民眾都相當不公平。

林佳龍表示,鹿港是媽媽的娘家,會想起小時候過年最喜歡回到這裡感受滿滿的人情味及品嘗在地美食。林佳龍強調,彰化鹿港和美地區需要交通建設來促進地方觀光的發展,包括台中綠線捷運延伸,交通部也已經撥款至彰化縣政府,未來三鐵共站鐵公路匯集後,當地將成為中台灣的心臟。他也表示,最近因為地方首長異動,地方上有些不同意見,也期盼交通建設不分黨派盡速規劃與推動,三月份將評估後的規劃送到中央審查,期盼讓程序完備,中央將會給予全力協助。

林佳龍也提到,從台中橫跨大肚溪聯結和美的新建大橋工程經費共24億,其中中央預計撥款14億多,台中市與彰化縣分別支出3.6億與2.4億,往後西濱快速道路到大肚溪,不用再繞進市區,目前中央已編列預算,未來地方上的配合款若能盡快編列,讓北彰化到南台中連結成中台灣生活圈。未來鹿港及和美在地不僅有觀光還有工具機零組件、水五金產業等,都將透過中台灣的交通生活圈,藉由車流、人流、物流產生金流,帶動當地經濟發展。

林佳龍表示,鹿港是台灣歷史中相當重要的文化城,也向大家推薦在地子弟黃振彥,肯定他在擔任鹿港鎮長時期的政績,曾成功向中央爭取到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經費,期盼黃振彥若能當選立委,未來到中央爭取交通、觀光方面的資源,交通部也一定全力配合。

對於媒體詢問對手陣營擔任台中市政府參事,卻在彰化進行立委選舉的看法。他也提到,市府參事為重要職缺,對手上任後即請假登記參選彰化立委,未服務台中市民卻領台中人的納稅錢,這樣的決定對兩地的民眾都相當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