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是世界電競最高級賽事之一的WCG(World Cyber Games)世界電子競技大賽,在去年9月正式宣布《WCG 2019》將在中國西安市舉辦後,昨(1)日正式宣布《爐石戰記》加入《WCG 2019》的競技項目之一,與《部落衝突:皇室戰爭》、《DOTA 2》、《王者榮耀》、《魔獸爭霸III:寒冰霸權》等遊戲一同作為《WCG 2019》的正式競技項目。

曾經作為全球電競賽事最高殿堂之一的WCG世界電子競技大賽,在2014年正式宣布停辦後曾經沉寂數年,直到2017年才被遊戲商SmileGate宣布像三星正式取得WCG商標授權,使得WCG有重現世人眼前的希望。去年9月,官方宣布《WCG 2019》將在7月18日至21日於中國西安市舉辦。

官方昨日宣布,《爐石戰記》正式加入《WCG 2019》的競技項目之一,公告中表示:「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以參加本次賽事,經過選拔賽和地區預選賽的優勝隊,即可獲得 2019年7月份在中國西安曲江新區舉辦的總決賽參賽機會。」目前官方尚未公布詳細賽制與賽程等消息,因此也不清楚到時是以隊伍還是以個人形式參賽。

目前《WCG 2019》已經公布有《部落衝突:皇室戰爭》、《DOTA 2》、《王者榮耀》、《魔獸爭霸III:寒冰霸權》以及最新的《爐石戰記》等共5款遊戲作為正式競技項目,並表示還有更多項目即將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