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星海爭霸II》知名主播黃旭東主辦的「2019中國《星際爭霸2》聯賽」昨(1)日正式宣布賽程,本聯賽為戰隊聯賽,一共有中韓共7支戰隊參加,一年將舉辦2個賽季,每個賽季都包含線上常規賽程與線下季後賽程。聯賽官方表示,總獎金池為29萬元人民幣(約130萬元新台幣),其中冠軍戰隊將可得到9萬元人民幣(約40萬元新台幣)的獎金。由於官方規則中每支戰隊必須有中國或台港澳地區選手出賽,因此也有許多中文圈選手受益,其中台灣選手Rex就獲得南韓《星海爭霸II》豪門戰隊Jin Air Green Wings青睞,正式成為戰隊一員。

由中國知名《星海爭霸II》主播黃旭東主辦的「星際老男孩SCBOY」近日在《星海爭霸II》社群網站Team Liquid上釋出中國將舉辦戰隊聯賽的訊息,引起了一陣討論,也有許多戰隊紛紛表達參賽意願,這無疑是為《星海爭霸II》的電競生態打進了一劑強心針。

中國《星海爭霸II》戰隊聯賽共有7支戰隊參賽。

昨日,SCBOY正式公布其戰隊聯賽資訊。根據官方公告,新的戰隊聯賽名為「2019中國《星際爭霸2》聯賽」,將在4月14日正式開打,一年有兩個賽季,各自都包含線上常規賽程與線下季後賽程。第一賽季於4月14日開始至6月12日止,其中6月11、12日將在上海舉辦線下季後賽;而第二賽季則是在8月10日至10月13日舉辦,線下季後賽則將在10月12日與13日舉行。聯賽總獎金為29萬元人民幣,其中冠軍戰隊可以獲得9萬元人民幣的獎金。

官方公告,「2019中國《星際爭霸2》聯賽」第一賽季共有7支戰隊參賽:

IG

Macsed(P)、iAsonu(Z)、XY(T)、JIM(P)、Coffee(T)、XiGua(Z)、RushCrazy(P)

「全華班」的iG戰隊多半是在《星海爭霸II》界中打滾已久的老將。

Jin Air Green Wings

Maru(T)、Rogue(Z)、Cure(T)、sOs(P)、Creator(P)、Trap(P)、Rex(Z)

旗下擁有Maru、Rogue、Trap、Rex等選手的JAG戰隊帳面實力最強。

Newbee

TIME(T)、Scarlett(Z)、Dear(P)

中國星海一哥TIME與刀鋒女王Scarlett、Dear組成實力相當堅強的三人組。

P1

Firefly(P)、PartinG(P)、FanTaSy(T)

P1戰隊擁有PartinG等知名選手。

PSISTORM Gaming

Bistork(P)、TRUE(Z)、GuMiho(T)、Ragnrok(Z)

香港選手Bistork將代表美國戰隊PG出戰。

TSGaming

Cloudy(P)、Solar(Z)、Hickok(T)、herO(P)、Efeng(Z)

TSG三種族都有強力選手坐鎮。

OG

Silky(P)、Zest(P)、SpeCial(T)

擁有SpeCial、Zest的OG戰隊戰力不可小覷。

由於聯賽規則規定,常規賽和季後賽每大場比賽都必須有一名中國或台港澳選手上場,因此各隊也都簽約了中文圈的選手,其中台灣選手Rex就因此被Jin Air Green Wings簽下,作為陣中唯一的中文圈選手,Rex將會獲得充足的表現機會,將是Rex打出身價的絕佳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