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今(2)日由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黃振彥、立委洪宗熠、黃秀芳、前彰化縣長魏明谷、黨副秘書長郭昆文、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及地方黨公職陪同,出席「文化新首都」願景說明記者會。隨後,卓主席一行人也前往和美市場掃街拜票,誠摯地推薦立委候選人3號黃振彥。

卓榮泰指出,黃振彥始終在意「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這項相當重大的議題,並已經向中央申請了75億的預算,逐年來進行。此外,他也提出,串聯未來彰化地區,包括「水五金」、「紡織」、「家具」、「酪農」及將要蓬勃發展的「綠能」等五大工業產業鏈。卓榮泰認為,這是穿越過去到現代及未來,把文化生態產業串聯在一起的重要方向,也是地方重要的政見,這樣就能夠「傳承在地、銜接國際」,也能「保有傳統、積極創新」。

卓榮泰指出,黃振彥提出「經濟火車頭」,首先需要解決的是在地經濟所遇到「農地工廠」的問題,他大魄力的提出,一次性的解決方案,與在地三位立委配合,在立法、行政院,進行清楚的政策意見交換。目前在三位在地立委共同努力之下,行政院已提出對「臨登工廠」的新政策,這就是我們未來要積極面對的,希望黃振彥進入立法院後,能夠跟著三位委員,一起解決多年以來,農地工廠的問題,把「臨登工廠」做一個系統性的改變。

卓榮泰表示,黃振彥更提出將和美鎮升格為和美市的想法,和美鎮目前人口數,9萬1千多人,希望可以加把勁,促進生育,也拉進外地人口的遷入,將其升格為和美市。

卓榮泰強調,黃振彥所提出的政策,我們會期待他,也會鞭策他,未來在地方的所有工作,就像他在鹿港鎮長任內一樣,要做到百分之百,說到做到,也讓大家感受得到。他再一次希望黃振彥,在最後兩個禮拜時間內,加倍努力,將自己的訴求,讓選民瞭解,而且對他有信心,最後也懇求鄉親「支持黃振彥,送進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