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率領市府團隊於2月28日至3月11日期間出訪美國交流,並在美國洛杉磯時間3月1日探訪長堤市(Long Beach),與長堤市長Robert Garcia簽訂了合作備忘錄,讓兩市之間的關係更加親近,未來長堤市將可望成為桃園在加州第四個姊妹市
 
鄭文燦表示,桃園長堤航線是亞洲美洲非常重要的物流通道,希望可以跟長榮海運、空運的加州好友長堤市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也希望未來可以藉由姊妹市關係,讓各方面交流都能夠更完整,在今日簽訂合作備忘錄後,期盼雙方的推動團隊能夠緊密對接,討論可行的合作交流項目。
 
在同日鄭文燦也前往了,桃園市的姊妹市聖貝納迪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他指出,桃園在直航安大略的航線在去年3月已正式通航,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旅客載客數就有七成,今年1月更因農曆新年旅遊潮,載客率高達了九成之高,這也讓安大略在台灣的知名度提高很多,並期盼未來聖郡跟桃園不管在觀光、旅遊、經貿、教育、農業及智慧城市等各方面交流都可以持續進行。
 
緊接著鄭文燦還來到了與桃園市簽訂長達19年姊妹市的爾灣市,參加皇佳商業銀行(Royal Bussiness Bank)爾灣分行開幕剪綵典禮,他也說道,這次來剪綵的皇佳商業銀行是相當具有發展性的金融機構,不僅廣受民眾支持,也如同趙美心議員所說,這個分行地點很好,相信可以提供社區更好金融服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隊於2月28日至3月11日出訪美國交流,並於美國洛杉磯時間3月1日訪問長堤市,與長堤市長Robert Garcia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