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因常在政論節目上批評民進黨,日前遭開除黨籍。對此,吳子嘉揚言要將原本1月1次的民調改為1個月4次,跟民進黨戰到底。但1日他在政論節目上表示,自己不敢公布台南市立委補選民調,否則又要被開除黨籍一次。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吳子嘉昨上政論節目時表示,自己不敢公布台南市立委補選民調,因為一旦公布,他又要被開除黨籍一次。但他透露,賣水果的效應會勝過顧台灣、顧主權的主張,如果賣水果的效應真的贏了顧台灣,那代表農民整個翻了,深綠的地區也都翻了,那麼台灣哪裡都有可能會翻盤。
 
然而,吳子嘉也不認為民進黨2020就輸定了,因為民進黨很會選舉,立委補選結束後,民進黨還是會繼續打「顧台灣、顧主權」的路線,目的就是鞏固深綠盤,不讓柯文哲分到任何綠色選票。

如此一來,吳子嘉預期,在國民黨、民進黨、白色柯文哲「三腳督」的態勢下,民進黨至少分到全部三分之一的綠色選票,立於不敗之地,民進黨也會趁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擺不平的情況下,團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