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確定採「七三制」,不過黨主席吳敦義仍保留「徵召」彈性,外界解讀有意拱韓來「卡朱打柯」。前黨主席洪秀柱今(2)天表示,初選機制最好訂得明確,不要製造太多紛擾,若提名人後又徵召別人,不是跟自己當年狀況有點類似。

對於總統初選提名遊戲規則採取全民調7成、黨員投票3成,但不排除「徵召」的可能性,前黨主席洪秀柱表示,我認為黨內初選機制最好訂得明確,不要製造太多紛擾,假如已經決定七三比,大家就好好按照這樣的制度來選出心目中理想的人選,一起為他輔選。

洪秀柱指出,不要出線的人又突然要跟誰比、又要徵召誰,「不是跟我當年好像有點類似,這樣不太好」,大家應該傾全力支持初選出線的人。

外界解讀此舉為保留拱韓模糊空間,藉此來「卡朱(朱立倫)打柯(柯文哲)」,洪秀柱說,任何事情不要從負面去想,相信高雄市長韓國瑜自己也有很多考量,總而言之,大家都參加初選,都願意在這時來承擔重任,其實整個局勢對他們也不見得有利,如果能承擔重任,都是值得肯定。

媒體詢問,有人批評吳敦義機關算盡,洪秀柱說,不要這樣想,吳擔任黨主席總是希望事情盡善盡美,自己也會提供意見供他參考,讓事情更圓滿。

最後,洪秀柱透露,目前黨內有意參選者,包含朱立倫、王金平、周錫瑋都有私下拜會過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