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爭取黨內大老支持,將於3月7日宣布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透露,自己將於宣布後邀約拜訪前總統馬英九。馬英九今(2)天受訪時直言,上次贈書的時候已經見過面,詢及王欲向馬請益參選總統一事,馬不假思索脫口回「對對對!我們都知道了」,隨即結束訪問,快步離去。

2013年馬王政爭後,馬英九與王金平關係陷入僵局,直到兩人各自出版新書後,意外成為破冰的轉捩點,自從王於農曆年前親自贈書給馬後,未來尋求支持的拜會,有望促成「馬王二會」。王透露,自己將於宣布後積極展開拜會前黨主席吳伯雄、前副總統蕭萬長、前總統馬英九的行程,跟他們報告參選理念。

馬英九上午出席支持和平統一的深藍社團「新同盟會」新春團拜後受訪表示,自己並不曉得王金平要向他拜會的事情,強調「我們上次見過了,上次他不是送書給我,已經見過了」。

媒體追問,王金平這次是特別針對參選總統後,有意向馬英九請益。馬聞言後毫不猶豫地說,「對對對,我們都知道了」,隨即結束訪問,快步離去。

此外,主辦單位在安排位置上也別有巧思,馬英九與王金平中間安插百歲高齡的退役上將許歷農。而提前抵達活動現場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則在活動一開始與馬英九頻頻交頭接耳。

支持和平統一的深藍社團「新同盟會」上午在國軍英雄館舉行春節團拜聯誼,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黨主席吳敦義均受邀參加,而百歲高齡的退役上將許歷農也現身。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