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 (3) 月即將登場的新北、彰化、台南、金門4席立委補選,國民黨、民進黨的勝負也被視為2020大選的前哨戰。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認為,新北、台南2席,如果國民黨都輸了,「國民黨勝選的高峰可能開始走下坡」,是一種警訊,會讓藍營基層出現更大的焦慮感,轉而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戰2020。

本月16日將進行新北、彰化、台南、金門4席立委補選,其中新北及台南2席藍、綠營的對決備受矚目。據《蘋果日報》報導,范世平分析,目前台南的選情,雖然民進黨參選人郭國文陷入苦戰,國民黨參選人謝龍介聲勢不錯,但立委補選著重組織戰,網路聲量並不代表選票,郭還是有力拚的本錢。

范世平指出,新北、台南2席如果國民黨有機會拿下其中一席,確實是一種勝利,但如果2席都未能拿下,那將會是自去年1124勝選高峰後,開始的下坡路。范世平強調,倘若真的發生,這對於藍營是種警訊,因為藍營基曾會出現更大的焦慮感,轉而拱現在如日中天的韓國瑜參選2020大選。

范世平也表示,反過來看若民進黨守不住新北及台南2席立委,對總統蔡英文也會有影響,但蔡有執政的優勢,可以更積極的想勝選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