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確定依照現行制度「七三比」產生人選,不過,黨主席吳敦義也提到不排除徵召的可能性。表態參選2020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天表示,制度並沒有規定二階段,當作是給有意參選者最大激勵。他也說,主席是說萬一,作為主席有他的考量,他也尊重。

針對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辦法惹議,吳敦義1日受訪時澄清,「沒有講過一定會有二階段的徵召」,但為了光榮求勝「保留徵召的可能性」,這要非常鄭重謹慎處理。

對此,表態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我一直認為這是給所有角逐總統選舉者最大激勵,制度沒有二階段,吳敦義都已經講的很清楚,「如果我們夠強,相信所有藍軍支持者會全力支持我們」。

不過,吳敦義依舊保留徵召的模糊空間,朱立倫補充,「主席是說萬一嘛!作為主席有他的考量,我也尊重」。詢及是否擔憂韓國瑜最後出線,朱重申,韓國瑜是國民黨最重要資產,他把韓國瑜當成很好的朋友與指標,給大家最高激勵。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陪同新北立委候選人鄭世維掃街拜票。   圖:朱立倫工作室/提供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陪同新北立委候選人鄭世維掃街拜票。   圖:朱立倫工作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