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日前通過監委陳師孟主導調查的「前總統陳水扁被訴4大案」更換承審法官案,使「特赦陳水扁」成為社會新一焦點,前總統陳水扁今 (1) 日北上台中參加公祭也到友人住處捻香,據悉,陳水扁透露,特赦是要與不要的問題,相信總統蔡英文連任,一定有智慧處理。

陳師孟自去年上任時,即表明要為陳水扁平反,也有本土團體不斷呼籲蔡英文特赦陳水扁,引起外界討論。感念在台中監獄服刑時,908台灣國成員在監獄外陪伴,陳水扁今天北上參加908台灣國總會長周崇德母親告別式,之後又轉往台中市議員邱素貞住宅,向邱素貞過世的丈夫陳仁榮捻香。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陳水扁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主委黃慶林私下談話時,特別提及特赦問題,黃慶林怒罵「蔡英文很惡毒」,陳水扁則回應指,特赦是要不要的問題,相信「她若再選上總統,一定有智慧處理此問題」。

針對媒體拍攝到陳水扁在周崇德母親告別式上,多次和交通部長林佳龍耳語交談,林佳龍回應陳水扁僅是關心他到交通部後重大政策和業務的推動,提醒他可以多和前輩請益,兩人間也沒有談及2020年總統大選的話題。

908台灣國執行長張志梅表示,陳水扁在土城看守所期間,台灣國成員就輪流驅車北上在看守所外陪伴,後來在台中監獄1年8個月時間,台灣國仍然情義相挺陪伴,此次陳水扁北上台中參加總會長周崇德母親告別式,也展現了他的有情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