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16年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天挑戰北高一日雙城,上午自台北關渡宮出發,將近10點半抵達新竹市南寮代天府,雖然柯最近的民調下滑,但在新竹卻感受不到人氣下降的趨勢,一進場就被柯粉包圍拱柯文哲選總統,柯文哲也發表自己對228紀念日的感言,希望能夠告別過去的悲傷氣氛,迎向希望和正面力量。

出身於新竹的柯文哲,似乎在故鄉人氣加倍,現場擠滿等候柯文哲的粉絲,甚至有人從早上6點就在現場苦苦等待柯文哲到來,柯文哲也致詞時表示,每次回到新竹都感到特別親切,自己很感謝今天陪同的在地人。多名民眾更是看到他,就大喊「選總統」、「總統好」。

柯文哲在致詞中感性表示:「有一句話說,如果你要跑得快的話,那應該一個人跑。可是,如果你要走的遠的話,大家要一起前進,就像今天我們一個人騎腳踏車,騎10、20公里就會覺得很無聊,不想騎。但有一大堆車友,跟在你旁邊的時候,會互相感染,好像力量從四面八方傳來,讓你有力量前進。」

柯文哲原訂9時48分抵達新竹代天府,因為連假首日的交通流量大,車流速度較慢,因此,比預計時間慢了半個多小時抵達,前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新竹縣議員吳旭智、新竹市海濱里長彭永泰及代天府主委彭德林特地到代天府迎接柯文哲,還贈送有台灣樣貌和花生、象徵「好事會發生」飾品給柯文哲。

柯文哲與現場鄉親、粉絲和車友們合照後,約11時搭乘車輛離開,預計趕回台北參加228活動,傍晚再南下到嘉義和車友會合,繼續騎單車南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繼2016年後,再挑戰北高一日雙城。   圖:截自柯文哲官方Line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