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昨天在越南河內展開,與8個月前的川金會相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28)天首度回答外國媒體所提出的問題,引起記者圈譁然,而與美國總統川普間的一對一面談則比原定時間早15分鐘結束,僅短暫面談了30分鐘。

綜合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英國廣播公司(BBC)及《路透社》報導,在《華盛頓郵報》記者提問金正恩,問是否有信心達成與美國的協議時,金正恩破天荒回應:「現在言之過早,但我不會說自己持悲觀態度。」更向媒體保證,會盡自己所能,讓川金二會達成圓滿成果。

金正恩首度回答外媒提問,讓記者圈過了幾個小時後還是十分興奮,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所報導,記者們很難描述這有多令人震驚。另外,針對川普與金正恩的一對一會面比原定時間早15分鐘結束,分析家潘達(Ankit Panda)說,「不要有太多著墨」可能比較好。

根據越南氣象當局表示,河內目前氣溫為攝氏23度,溼度達93%。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與金正恩本來要在大都會酒店游泳池畔邊聊天,但可能因為河內天氣過於悶熱,均身著全套正式服裝的兩位領導人便將會談移到室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