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主任陳吉仲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海外拿的農產訂單,是原本就有的行銷管道,讓韓國瑜暴怒。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8)日表示,陳吉仲對於拚經濟、拚基層的縣市夥伴,應該多給予肯定與鼓勵,下午韓國瑜將回台,建議陳吉仲可前往接機,釋出善意也表達道歉,並對其拚經濟的努力給予鼓勵,以她對韓國瑜的了解,他心胸寬大,應該很快就會消氣,也會覺得很窩心。

盧秀燕今天參加台中市二二八紀念追思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也談到對國民黨2020總統黨內初選初步決定「七三制」,也不排除徵召的看法。盧秀燕表示,國民黨是一個非常有組織、有意識的政黨,既然經過黨內最高民意機構中常會通過此辦法,所有黨員都會遵守;她也相信黨員會智慧地選出一位最有國家領導方向,同時最能勝選的候選人。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也提到不排除徵召,盧秀燕認為,一個政黨為了追求順利,打選戰的過程中會不斷地去調整,也因此在這個過程當中,要選出有理念的候選人,又要能夠打贏選戰,任何選戰方式的調整都有可能性。

至於韓國瑜在新加坡時有點鬆口可能競選總統,盧秀燕認為,大家應給韓國瑜一點點空間與時間思考,他一旦做了決定,應該會跟大家做報告。她說,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找出國家正確的領導人及領導方向,如此一來,國家才會有前途、才會有希望、才會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