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昨天拍板定案,確定依照現行制度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的遊戲規則,黨魁吳敦義脫口表明不排除徵召選項。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28)天受訪時說,支持黨中央的決定,全黨團結合作最重要。至於是否投入選舉,馬避而不答快步離去。

今天是228紀念日,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前往福德宮參香祈福,並在228紀念碑前鞠躬致意,還參觀「228事件中的受難民意代表」展覽。對於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提名辦法依照現行規定產生人選,馬英九受訪表示,這是國民黨一貫做法,支持黨中央的決定。

談及保留徵召的模糊空間,吳敦義昨天原強調不會重演「換柱」風波,但後來他又補充,假如在很特殊的狀況下,也不能排除。對此,馬英九僅說「這個我就不大了解了」,他拉高分貝地說,最重要的讓全黨同志團結合作,爭取勝利,這才是最重要的目的。

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昨天出爐,詢及是否有意參選,馬英九避而不答,快步離去。

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昨天出爐,詢及是否有意參選,馬英九避而不答,快步離去。   圖:趙婉淳/攝

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前往228紀念碑前鞠躬致意。   圖:趙婉淳/攝

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參觀「228事件中的受難民意代表」展覽。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