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24日出訪馬來西亞「拚經濟」,替高雄市簽下1億元的生意訂單,卻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酸「外銷訂單都是既有通路」,韓國瑜因而罕見動怒回嗆,「我韓國瑜在陳吉仲眼裡像個屁!」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28)日在臉書表示,請韓國瑜「息怒」,並回到常識面做事,比較不會出狀況。

林濁水在臉書上說,「陳吉仲可以不據實以報?那太眇視國會,大不合民主體統,成惡霸部長了。韓市長也當過立委,這應該有經驗。」他請韓國瑜先息怒,並以買賣程序為例,他指出,「普通做法是Salesman先去出去談好了,正式的約,如果金額不怎麼樣,總經理也不出動,經理出去簽約就OK。這一次除了馬來西亞的一億MOU,看來都是市長董事長不當,總經理不當,還跳過經理自己當Salesman出去,以打遊擊的方式在多半是既有的通路上一百萬、一千萬地談談MOU,放在全球都實在是太獨一無二了」。

林濁水指出,台灣的一個普通市鎮也不是沒有外銷總額上百億的產品,若大家都學韓國瑜這樣,恐怕是鎮長都會沒有時間在辦公室上班了,「我一開始就説市長超認真,但可能不一定須要這樣」,他認為,韓國瑜或許是因為很欣賞民進黨政府南向政策而想出這次的南南合作,但呼籲他還是不要把南向教條主義化,農產品依「南貨北運、北貨南運」的原則,會有比較大的前途,而且派韓的局長出面就綽綽有餘了,「就比較不會像這次一樣被陳吉仲『嗆衰』。無論如何,還是先熄怒,並回到常識面做事,比較不會出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