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7日接受立委陳亭妃質詢時表示,韓國瑜在馬國「拚經濟」都是既有的通路,此話令人在海外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聽了非常不滿,動怒批評「沒水準!」、「當我是個屁!」。對此,陳吉仲今(28)日凌晨2點於臉書發文表示,感謝願意共同把台灣農產品賣出去的縣市長們,「讓我們一起打拼!」

陳吉仲附上影片並表示,「只要可以把農產品賣出去的農民、農民團體、外銷業者、地方政府,我們都非常的感謝,因為農產品外銷就是要大家同心協力來推廣販售」。

陳吉仲指出,「今年鎖定的目標是要讓2018年創20年新高的台灣農產品外銷金額54.7億美元,再增加10%到60億美元。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們希望讓既有的通路再擴大規模,或者是找到新興的市場增加新的訂單」,並歡迎擴大既有通路的規模,且讓新興的市場再增加,比如說到新加坡、馬來西亞或者是東南亞等新南向市場,都符合這樣的一個政策目標。

他說,農產品外銷的工作繁複,因此建立「農產品外銷平台」,這是因為在農產品外銷的分工上,與出口國的談判、檢疫條件、用藥輔導等工作,都是由農委會負責,然而,在農民的生產端上,除了農糧署、改良場給予協助,也希望可以結合地方政府,共同建置執行冷鏈物流等,兼顧各個環節,把台灣優良的農產品賣出去,感謝全國的朋友如此關心農產品外銷議題,也要感謝願意共同把台灣農產品賣出去的縣市長們,以及所有的外銷業者,「讓我們一起打拼!」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8)天凌晨在臉書發文分享台灣農產品外銷議題。   圖:擷自陳吉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