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將進行新北、彰化、台南、金門立委補選民進黨在前3選區都推出人選。不過,原本優勢地區的台南,黨籍候選人郭國文卻陷入苦戰。對於如果不幸敗北,黨秘書長羅文嘉今(28)日表示,這也是大家必須面對,再次體驗這樣的教訓,所以自己用正面態度看待。

今日是228事件72週年,也是林宅血案發生第39年,慈林基金會上午在血案發生地點的義光教會舉辦「228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2019年追思紀念活動。除了林義雄夫婦、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出席外,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代表黨主席卓榮泰出席,他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立委補選的選情,羅文嘉說,目前民進黨掌握民調選舉評估,新北市候選人余天呈現穩定領先,台南郭國文戰況膠著激烈。昨天中常會到台南召開,希望在地方公職和黨職暫時將過去選舉競爭或地方因素放在一邊。

羅文嘉說,台南選區民進黨應該要贏。目前分裂,如果分裂造成失敗結果是大家一起承擔,希望民進黨支持者認清如果愛民進黨、愛土地應該集中支持郭國文。

媒體提問,如果新北台南掉一,是否意味2020危險,影響蔡英文連任,羅文嘉說,持正面態度看待,去年選舉後是民進黨最辛苦、最谷底的時候,民進黨支持者別無選擇就是團結,不能再有分裂如果這次有任何因為分裂、內部分歧造成再次嘗到失敗苦果,這也是大家必須面對,再次體驗這樣的教訓

羅文嘉說,所以自己用正面態度看待,不管結果如何,都會給民進黨支持者的課題和學習,只有用更團結的心,捍衛這塊土地,才能面對一切困難度過最艱苦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