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宣布要參與2020總統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要重啟核四」,對此,今(27)天到屏東視察東港並參觀台灣燈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表示,朱立倫一離開新北市就背叛新北市民,我們對這種行為覺得很不可取。

蘇貞昌今天到屏東視察東港卸魚不落地暨宣達漁業適用彈性工時等政策時,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民進黨沿路走來,始終堅決反對核電,要讓整個台灣成為非核家園,我們不願意看到有些政客為了選舉變來變去,屏東縣長潘孟安就在這裡,他也代表屏東的民意,堅決反對核三廠延役。

蘇貞昌強調,我們都知道,當年朱立倫當新北市長的時候,也是說他在位一天,絕對不會重啟核四,結果一離開新北市就背叛新北市民,我們對這種行為覺得很不可取。

至於今年的台灣燈會,蘇貞昌說,這次屏東燈會被公認為史上最美的燈會,遊客爆量,接駁車都非常努力載運各地來的遊客。潘孟安帶領縣府團隊,雖然一向低調,但「我今天特別『高調』呼籲全國民眾來看最美的燈會」,最後幾天碰到連假,大家要把握機會,同時也沿路來吃,像東港就是全國第二大漁港,最好的海鮮、最合理的價格,大家沿路看,還有最好的黑珍珠蓮霧以及各種農特產,希望大家都來屏東,感受屏東的熱情。

本文所附為蘇貞昌參觀台灣燈會的直播影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天到屏東視察東港並參觀台灣燈會。   圖:擷自蘇貞昌參觀台灣燈會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