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林佳龍今(27)日下午出席台灣郵輪產業發展協會成立大會,針對觀光局將在4月推出「春遊補助」,林佳龍表示,這次的春遊補助方案是過去暖冬方案的進階版,投入預算的效益也會比之前更好。

林佳龍補充,旅客住宿的補助也會有其他配套,500元是基礎,若住星級旅館、企業組團招待員工、青年到離島旅遊等,都會再另外加碼500元,目前初估投入8.6億元,可望達到62.5億元的觀光效益。

不過有旅遊業者質疑春遊補助是干預市場,林佳龍說「完全剛好顛倒」,春遊補助是根據過去的經驗基礎上,除了住宿補助自由客與團客,也希望帶動地方政府推出方案,共同整合資源投入,鼓勵形成區域旅遊網,整體效用不只是補助而已。

另外,民航局今日上午在立法院提到710天的罷工預告期,林佳龍表示,交通事業方面確實會影響社會大眾,若有適當的預告期,交通部會支持,不過他強調,關於勞資爭議的解決還是希望不要走上罷工這條路,期盼勞資雙方多溝通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