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日在立委財委會上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控訴,中資南海控股公司入主陽信銀行,金管會和國安局都睡著了嗎?當時顧立雄雖然回應,要了解後才能報告,卻在中場休息時向媒體解釋,南海控股不是中資,對此黃國昌馬上在臉書上發文痛批,投審會、國安局與陸委會同意這種說法嗎?這樣還需要審嗎?

根據黃國昌發文表示,這個星期一,有公民團體至投審會抗議,認為「南海控股」有強烈中資色彩、背後更有中共太子黨,不得放行由其取得雙子星標案,在同一天,投審會回應,將交由國安局與陸委會審查。至於投審會是否來洽詢金管會了解金流,顧立雄向媒體透露的是,金管會沒有接獲。

顧立雄也認為,依照目前中資定義,有兩個,一是陸資持股要超過3成,二是陸資握有控制力,以目前法規來看,南海控股並非符合中資定義,但若就背後「實質最終受益人」,因為南海控股入股陽信銀尚未到10%,金管會無法審大股東適格性。

對於顧立雄的說法,黃國昌相當不以為然,更在文章的最後寫道,答案總不可能是,對投資陽信銀行而言,南海控股不是中資,對取得雙子星標案而言,南海控股是中資吧?



顧立雄卻在中場時間向媒體透露,南海控股不是中資,對此黃國昌馬上在臉書上痛批,投審會、國安局與陸委會同意這種說法嗎?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