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已經相當嚴重了!中共副總理胡春華昨天 ( 26日 ) 在北京主持召開專題會議時坦承,當前中國大陸非洲豬瘟防控形勢十分嚴峻,要嚴防帶病豬肉流入市場。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蔓延持續,目前只剩下西藏、新疆和海南,尚未出現疫情。大陸過去面對非洲豬瘟,總是透過農業農村部發布消息,並對我政府的詢問已讀不回。在 1 月 3 日 所舉行的「非洲豬瘟疫情應急指揮部會議」,更是對外表示疫情的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然而中共副總理胡春華昨天在北京主持召開專題會議時,終於坦承,當前非洲豬瘟防控形勢十分嚴峻,要繼續加強防控,絲毫不能放鬆;要堅定不移落實各項關鍵防控措施,加快實施分區防控,降低疫情傳播風險;要強化活豬調運監管,嚴格落實活豬屠宰檢驗檢疫、無害化處理等防疫要求,嚴防帶病豬肉流出屠宰場;嚴格落實企業食品品質安全主體責任,加大原料管控查驗和抽檢力度,強化產品追溯調查,嚴防帶病豬肉及其製品流入市場。

胡春華還強調,要依法嚴懲私屠濫宰、倒賣證件、販賣病死豬等違法違規行為;要保障豬肉市場供應基本穩定,要切實加強協同配合,堅決防止防控工作出現空白和漏洞,規範非洲豬瘟檢測和疫情資訊發佈。

而這也是大陸官方最高層級,首度坦承和正視非洲豬瘟疫情的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