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星馬,據統計「搶下」4筆大單,其中與馬來西亞糧食商會會長拿督斯里蔡寶強,簽下價值新台幣1億元的合作備忘錄(MOU)為最大筆。對此,中國出生的美籍異議作家曹長青今天(27日)在臉書發文指「那個商會會長是中共在馬國一帶一路機構的主席」,直批是「政治訂單」、「統戰台灣」。

曹長青的臉書PO文用詞相當嚴厲,他批評:「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到馬來西亞跟當地商會簽了個1億台幣(300萬美元)產品銷售意向書,就吹噓高雄崛起、迎接全世界。如果是簽了1億美元他會吹成自己崛起到月球,迎接全宇宙,跟共產黨一樣大話膨風。」接著指出蔡寶強是中共在馬國一帶一路機構的主席,推論這1億元的MOU根本就是「政治訂單」。

而對於韓國瑜傳出遭「打壓」在馬來西亞沒能與任何官員會面,不同於其他政治人物的嘲諷,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則是認為「被放鳥沒什麼好丟臉,有人嘲笑質疑沒必要」,呼籲「互相支持」、「一致對外」。 陳致中說:「台灣外交處境特殊,推動城市外交是國家外交的重要一環,中國打壓是不分藍綠白的,柯文哲、韓國瑜兩位市長被放鳥沒有什麼好丟臉,有人嘲笑質疑沒必要,大家都可能會遇到,連民間都被打壓,所以台灣拚外交要各黨派互相支持、所有人一致對外。」

對於韓國瑜在馬來西亞沒能與官員會面,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認為「被放鳥沒什麼好丟臉,有人嘲笑質疑沒必要」。   圖:翻攝陳致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