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於2月26日晚間抵達越南河內,將於今(27)、明二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第二次川金會,此次會議中美將針對北韓如何落實完全棄核進行討論。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2018年於新加坡進行第一次會面,並發表四大宣言,至今已過了8個月,於今、明二日在越南河內進行第二次的會面。而由於川金一會時,並未針對協議內容提出具體計畫,使得會後協議執行的進展緩慢。

川金一會達成協議與執行狀況

相較於第一次川金會高調的行事作風,此次川金會相對低調,相較於第一次於會前3個月宣布舉行川金會的地點,此次卻在面談舉行當月才宣布舉行會面與地點。並且,此次雙方皆未表明確切的協商內容與希望達成的協議。

此外,不同於川金一會時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客機前往會面地點,此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選擇搭乘裝甲列車下赴越南首都河內。「東亞日報」指出,此次北韓領導人選擇搭乘專用列車,除了安全上的考量外,也是想效仿祖父金正恩與北韓國父金日成的形象,以搭乘列車來促進外交。

川金一會、二會比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