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馬來西亞新加坡招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27) 日表示,新北今年一定會到國外招商,目前正在協調聯繫,「實質效果帶回來才是最重要的」。

侯友宜今早市政會議後受訪,記者詢問新加坡代表日前也拜訪新北市,雙方未來是否合作?侯說,不論東南亞或其他各國代表,新北會陸續接觸,例如今天澳洲代表也有來,前段時間新加坡代表也來了,新北一直積極進行相關國際間合作,國際招商非常重要,在國際招商前,最重要還是在地產業如何蓬勃發展。市府不斷跟在地大廠商接觸,並簡政便民幫他們解決土地、人才,甚至包括資金的問題,這才是市府當前最重要的,「先讓內部經濟活絡,同時進行國際招商,裡外結合,才能夠帶動新北市的經濟發展。」

侯友宜也說,今年一定會到國外實質性招商,這一定要進行,但新北一定要準備好,把很多事都準備好、聯絡好,有關未來的預期的經濟效益也要做好評估,再來處理國外招商。

對於預計到哪個地區或國家招商?是否親自前往?侯友宜說,目前都在協調聯繫,新北希望有實質的效果,「實質效果帶回來才是最重要」,像新北市有幾個比較大的產業地區,希望有國際廠商進來投資,市府現在都在接洽,希望一進來就是像Amazon比較大型的廠商到新北市投資。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今年一定會到國外招商,目前正在協調聯繫,「實質效果帶回來才是最重要的」。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