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現任領導人馬杜洛(Nicolas Maduro)遭到西方與南美國家圍剿,還在硬撐,不過他的重要副手──社會主義黨(PSUV)的第一副總裁,也是委國第2號人物馬卡韋略(Diosdado Cabello)傳出已經安排1對子女逃往中國。

委內瑞拉媒體報導,美國記者基斯林格(Vladimir Kislinger)在推特po出馬卡韋略孩子逃去中國的訊息。馬卡韋略是委國國民大會主席,他的22歲女兒丹妮拉(Daniella)與17歲兒子蒂托(Tito)被安排前往古巴哈瓦那,搭乘班機先赴莫斯科,再轉機到中國,於24日凌晨抵達北京後,又轉飛上海。

基斯林格的訊息獲得媒體「15分鐘」(15 minutes)的證實,基斯林格也在推特秀出2人的登機證照片,發現馬卡韋略的子女刻意將姓氏改成母姓,以免被其他人察覺。雖然根據機位預訂系統,2人將於3月12日轉機返回哈瓦那,但會不會回國,仍是未知之數。

對此,馬卡韋略並沒有回應。

外電指出,馬杜洛的政權如今已經危在旦夕,支持他的只有俄羅斯與中國等共產國家。反觀他的對手──反對派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則已經獲得包括美國、英國等60個國家承認。因此,不止馬卡韋略傳出安排子女出逃,不少馬杜洛的親信也被爆安排直系家屬出逃委內瑞拉。

相關連結:

 

委內瑞拉第2號人物、國民大會主席馬卡韋略(左二)傳出安排後路,要兒子蒂托(右二)、女兒丹妮拉(右)改成妻子(左)的姓氏出國。   圖:翻攝EL TIEMPO/基斯林格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