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獨裁政權也太缺乏幽默感了!」美朝河內峰會舉行在即,向來以扮演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聞名的港產「假金正恩」Howard X ,還沒等到本尊抵達越南,昨(25)日就慘遭越南當局提前驅逐出境,理由是他的簽證無效。但這名山寨版的金正恩向媒體抱怨說,簽證無效是假,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我和金正恩長得幾乎一模一樣」,才被打壓。

根據法廣(RFI)的報導,幾天前,港產「假金正恩」專程來到越南,與扮演美國總統川普的加拿大籍男子懷特一起熱鬧。

不過兩人前日接受越南國營電視台訪問後,卻被警方扣留問話,要求他們不得再扮演美朝領導人,並威脅將他們驅逐出境。

山寨版金正恩批評越南當局打壓,強調除非被強制驅逐,否則不會離開。

報導指出,原名李浩宏(譯音)的Howard X是澳洲籍香港居民,數年前開始以「A貨金正恩」四處表演賺錢,並因此多次惹上是非和官司。去年6月新加坡美朝峰會時,他也曾在入境新加坡時被扣留問話。

這次被越南警方扣留前,香港金正恩和懷特曾於據傳是峰會舉行地點的酒店現身,吸引大批傳媒採訪。也許就是因為美朝峰會在即,維安工作必須滴水不漏,山寨版的金正恩和川普卻又如此高調,自然引起越南當局側目。

「山寨版」金正恩在臉書發文,披露事發時與越南警方對質的片段。他引述警員的質疑,當前是非常敏感時刻,兩人的扮相引起「混亂」,要求他們不要再在越南扮演美朝領導人。

根據這位老兄的說法,警員之後將他們送回酒店,警告如果他們再犯,便會驅逐出境,又要求他們必須在導遊陪同下才能外出。香港來的「假金正恩」表示,事件顯示越南距離發達國家仍有大段距離。但無論如何,兩次川金會都趕去插花,也算是成功炒作了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