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今天下午獲悉台北市黨部以他上政論節目發表不實言論,污衊黨、汙衊總統為由,將他開除黨籍。為此他表示,將聘請律師到台北地院提出「確認黨籍存在之訴」,以中華民國法律來捍衛自己的權力。他強調,為了民進黨2018年縣市長選舉,他到現在還被前總統馬英九和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控告,目前還在跑法院當中,為何黨不講這一點呢?他認為自己也在節目中有幫民進黨講過話,若以污衊黨將他開除,簡直讓人無法置信,這是一個講捍衛言論自由的黨嗎?完全是大倒退的黨。

針對遭民進黨開除黨籍一事,吳子嘉接受新頭殼專訪表示,大約一週前,他接到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的公文,並未講明為何事,只說討論「黨紀」問題,當時他就說,沒有時間出席,希望委派律師代為出席,但北市黨部不肯,只希望本人出席。

沒想到今天下午2時開會,2時5分就看到媒體報導,他被開除黨籍了,吳子嘉說,「難道我的言論會比民視政論節目還嗆嗎?」、「會比中天還嗆嗎?」民進黨也是有人上政論節目批評自己的黨啊!」

吳子嘉表示,民進黨向來自豪且強調是尊重言論自由的黨,以此高道德標準贏得社會認同,未料現在居然會用污衊黨、污衊總統為由,將他開除。他本身還是一家媒體的董事長,若他無法享有批評時政的權力,有怎能算是媒體人,吳子嘉說,他擁有黨員和媒體人的身份,黨用這樣的理由來開除黨員,讓人無法接受,他必定會透過法律來保障自己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