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聲勢居高不下,外界對於他參選2020總統呼聲不斷,就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說不排除徵召韓參選,也被解讀是國民黨內「卡朱」的策略。朱立倫今(26)日受訪表示,他的目標是為台灣找新出路,國民黨要能推出能贏的候選人,強調「朱立倫可以不贏,台灣一定要贏」。 

朱立倫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他把韓國瑜當作國民黨最重要的資產,韓現正在星馬為高雄招商拼經濟,是非常好的事情,至於未來韓是否參選總統,「我們不會排除任何選項」,但朱認為現階段要鼓勵韓,把高雄市政做好,作為國民黨未來爭取民眾支持最大的資產之一。 

朱立倫表示,他一直把韓國瑜當作國民黨現階段有心為台灣打拼的每一位潛在候選人的努力目標,國民黨要勝選,當然要找出最強的。他強調,他真正的目標是希望能夠重振台灣的經濟,改善兩岸的關係,為台灣找出一條新的出路,「所以朱立倫可以不贏,台灣一定要贏,國民黨要贏」,現在沒有在談任何(主副手)搭配的問題,只有最後推出最強、能夠勝選的候選人是最重要的目標。 

對於外界解讀黨內有意以韓國瑜來卡朱,甚至現在連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表態參選,也是要來卡朱,朱立倫說,他一直認為每一位都是可以考量的對象,只要國民黨贏,最重要就是負責任的提出來能夠解決台灣困境、能夠最強的候選人,這是大家共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