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主委懸缺3個月,行政院昨天提名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出任,引發藍營質疑不適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去年1124九合一選舉後,深深感覺,與其找尋無黨籍、無經驗者接掌中選會,不如找有經驗,就算有黨籍也沒關係。

行政院昨天正式提名李進勇擔任中選會主委,並函送至立院審查,引起藍營抨擊民進黨另有所圖。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立法院答詢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時表示,去年1124九合一選舉,選民排隊大排長龍惹議,他深深感覺「與其無黨籍、無經驗,不如有經驗,就算有黨籍也沒關係」。

王育敏質疑,難道台灣現在都沒有任何無黨籍專業人士,足以擔任中選會主委,只有民進黨籍人士才有資格坐這個位置,政府是否有事先廣徵人才?

蘇貞昌表示,根據中選會組織法規定,不但沒有說要無黨籍,甚至還強調黨籍。王育敏追問,是否會退回此人事案?蘇貞昌維持立場,堅持「不會退回」,更提及法律明定,中選會委員組成同一黨籍不得超過全體三分之一。王接著說,前閣揆賴清德上任後獲58%民意支持,但「衝衝衝」蘇揆上任後,沒有衝出成績,真的清楚知道輸在哪裡嗎?

蘇貞昌停頓幾秒後,感性地說,這一輩子的多場選舉,他歷經很多次失敗,勝利並非終點,失敗也非末日,有些時候,他完全尊重民意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