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將屆72週年,受難者家屬今(26)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他們主張中正紀念堂應改為「台灣忠烈祠」;應該立法禁止五星旗在台灣飄揚;對於國民黨主張簽兩岸和平協議,他們也質疑中國會遵守條約嗎。

二二八受難者、檢察官王育霖之子王克雄等人今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王克雄表示,今年他們19228海外遺屬返鄉。他們強調,大屠殺事件是可能發生的;228事件台灣人死了28千人,六四天安門死了1萬人;前者是蔣介石的軍隊,後者是中國的獨裁者鄧小平、李鵬做的。

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王克雄說,他們的先人被蔣介石殺害,卻還要去膜拜他,這對他們家屬情何以堪,因此,他們主張要把中正紀念堂轉型為「台灣忠烈祠」。

對於五星旗在台北市飄揚,王克雄表示,中國揚言要打台灣,用兩千顆飛彈對準台灣,而且中國容許台灣的國旗在他們那邊飄揚嗎?所以,他主張應該要立法禁止中國五星旗在台灣飄揚。

對於國民黨主張要簽兩岸和平協議,王克雄表示,中國不會遵守條約。不要等到台灣再次發生228大屠殺,或幾百萬台灣人被送去新疆勞改營,以及國民黨高層在台灣當特首,台灣人才後悔不已。

受難者、前台灣省議員林連宗家屬廖英豪也表示,因為228事件,台灣所有的菁英都因此消失。他們返國,就是希望向台灣年輕一輩講不要忘了228,台灣人與中國人不一樣。咱已經離開中國那麼久,咱已經有咱的自由、民主,與他們不一樣。萬一台灣如果有一天,他們會像以色列人回到這裡,因為這裡是他們阿公、阿嬤的土地,這是他們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