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一直採取反核立場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日前參訪完美國後,接受媒體專訪,表示若當選總統,基於國家考量,若能源不足,願意重啟核四。此番言論一出,引起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暨新北黨部副執行長陳志明對此作出評論。

陳志明今(26)日在臉書發文評論,先說朱立倫是國民黨裡少數支持反核的人,也因此影響他的接任人侯友宜的立場,「也難得讓進步團體稱許的堅持」。也表示對朱立倫再2013年曾說過「如果無法處理核廢料,憑什麼使用核能?」的一番話猶言在耳。但隨後寫到,朱立倫在去了一趟美國尋求資源後,立場馬上丕變,痛批朱立倫像政客一樣,為了選舉資源和選票,什麼都能拋棄。

陳志明在文章最後一段寫到,「新北市目前仍面臨燃料棒的核廢料,可能會因為經費和消極態度而被放在新北市,能否有所轉折,新北市的態度極為關鍵。」陳志明認為,在朱立倫對反核態度大轉彎後,侯友宜是否會跟進改變立場,是值得大家關注的議題。

陳志明對朱立倫「願意重啟核四」一席話做出評論,痛批朱立倫像政客一樣,為了選舉資源和選票,什麼都能拋棄。   圖:翻攝自陳志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