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6)早陪同民進黨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至七股龍德宮等地掃街拜票,賴清德表示,選出好人才,幫助民進黨東山再起,對這次立委補選具有重大意義,因此懇請鄉親大力支持郭國文。

賴清德今早先陪同郭國文至七股龍德宮進香拜票,再到佳里金唐殿參拜,最後再到佳里市場掃街拜票。賴清德受訪時說,郭國文自年輕時期就開始從事勞工運動,之後進入縣府擔任議員,再到勞動部,也曾經當過黨部主委, 長期在基層工作,無論是學經歷或是形象都非常好,如果當選立委,一定會和大家「站作伙、戰同線」。

賴清德也對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做出回應,他說,民進黨在那次大選輸了6個都市,蔡英文總統辭去了黨主席一職,自己則辭行政院長,擔起政治責任,也對人民負責;民進黨也曾在2008年失敗過,但也是因立委補選才重新站起,因此懇請大家此次補選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讓民進黨能繼續為台灣打拼,守護台灣民主。最後,賴清德也呼籲大家,選舉要選同心的,想法及做法都和大家想的一樣,這樣的服務才會有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