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於3月16日訪美,將在華盛頓特區發表演說,內容以台灣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為主,他表示,台灣的核心價值是民主自由,也是台灣被世界各國所羨慕的。

柯文哲於2月23日至27日帶團赴以色列參加全球市長會議,並參訪自駕車公司「自駕車之眼」、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特拉維夫證券交易所、魏茲曼科學研究院和以色列創新局。

對於將要於3月在華盛頓特區發表的演說內容,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講稿還沒擬,但方向確定,「民主自由還是台灣價值的核心價值」,而他也在全球市長會中詢問以色列某國會議員,為何會在議會成立友台小組。

柯文哲說,對方回覆「以色列與台灣最相像的是有完全民主,就是交朋友的最大理由」,而全世界的國家中,民主發展到一個程度的只有2、30個國家。柯文哲表示,世界各國羨慕台灣的民主自由、多元開放。

北市府副發言人陳冠廷於臉書上表示,柯文哲在會議上與猶太人理事會主席羅森(Jack Rosen)相談甚歡,羅森甚至提到,參加這項會議的許多市長,後來都成為世界上非常重要的領袖,也知道柯文哲3月將訪美,熱情表示願意幫忙安排活動。

柯文哲預計於3月16日至24日訪美,將參訪紐約市、華盛頓、亞特蘭大、波士頓4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