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觀光局今天下午舉辦「2019打狗包子爭霸賽」記者會,媒體詢問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如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民調不佳,高雄市長韓國瑜有可能被徵召的看法,潘恆旭對此表示韓國瑜出訪星馬前,要求他少談政治,他說,「韓市長有要我清明節前不要針對政治發言,大家問我請在清明節後」,媒體問說為何是清明節,潘恆旭說:「就是以拖待變嘛」,但又改口說「沒有啦,韓市長叫我減少發言,不可能叫我完全不要發言,我減少發言,就一個月一次嘛」、「如果要問我總統大選的問題,4月6日以後,相約趁早。」他也提到:「國民黨如果要有一組最強人選,就要全民調,『朱市長加油』,我們也加油,大家都加油!」

對於高市觀光局舉辦的「「2019打狗包子爭霸賽」,潘恆旭表示,高市觀光局每個月都有主題推廣,既然包子正熱,就辦肉包子大賽,俗話說肉包子打狗,打狗又是高雄地名,兩者相輔相成。

潘恆旭對於日前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曾在臉書發文酸韓國瑜是「喝醉的土包子」,他表示:「2019打狗包子爭霸賽,今起至2月28日下午5點接受報名,3月14日前辦理決賽,會選出十大打狗包子,我們大賽選出的包子,絕對會送給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讓他氣一下。」

潘恆旭提到,這幾天有些包子業者請他吃包子,其中許多是請吃「喝醉酒的包子」,喝醉酒的包子就是包子裡頭有放酒釀湯圓,或是白蘭帝、紅酒等,等高雄包子賽辦完後,要請黃重諺品嚐什麼是喝醉酒的包子。」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