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放棄在華盛頓舉行大型閱兵活動的構想後,今天宣布將於7月4日舉辦「向美國致敬」集會,並預測將會是華盛頓歷年來「數一數二規模最大集會」。

川普今天一早於推特發出一連串推文,其中一則推文寫道:「記住日期!」

他說,這場活動將在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西端的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舉行,屆時將有「大型煙火表演、娛樂和大家最喜歡的總統致詞,那就是我!」

川普2017年在法國總統馬克宏(PresidentEmmanuel Macron)陪伴下,於巴黎見證巴士底日(Bastille Day)壯觀閱兵活動後,便提出在華盛頓舉辦一場退伍軍人節(VeteransDay)閱兵活動,包括部隊和裝甲車隊遊行以及精英戰鬥機中隊飛行表演。

不過,據說經預估這項閱兵活動將耗費納稅人高達9200萬美元後,他的軍事顧問反對這項提議。

去年8月川普撤回其計畫時發推文寫道:「如果花費大幅下降,或許我們明年能在華盛頓特區來點什麼。現在,我們可以購買更多戰鬥機!」

川普今天一早於推特發出一連串推文,其中一則推文寫道:「記住日期!」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