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皮克斯(Pixar)製作的《包子(Bao)》電腦動畫短片,主要在探討華裔移民的親子關係,透過擬人化的方式讓「包子」變成了主角,新穎的題材引起民眾高度的討論,此次更是在本屆奧斯卡中奪下了最佳動畫短片獎。沒想到卻有媒體將韓國瑜和這部短片做連結,以「『韓流』發威助攻!《包子》奪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為題做了一則新聞,稱會得獎全是因「韓流發功」,對此,有不少網友痛批「簡直造神無下限」。

針對有媒體將這部《包子(Bao)》得獎短片和韓流做連結,讓兩件八竿子打不著的事件,硬是要湊在一起,甚至還有韓粉表示「厲害了,連奧斯卡頒獎也有韓總的身影」、「韓流燒到奧斯卡,我們韓總是世界偉人!中華民國之光」。

然而,也有不少民眾批評,「造神再次突破下限」,「笑死人,真的有夠會唬」、「看到頭都痛了,況且導演和台灣一點關係都沒有」、「這媒體令人作嘔」、「到底關聯性在哪」、「真的再次印證,韓粉=一群土包子」、「這個根本是混淆視聽,完全造假」、「超誇張,NCC都不用管膩」、「快笑死了,這真的很有恥力」。

此外,「公視台語台」在臉書上分享《包子》得獎快訊時,公視小編在底下笑稱,會出現「韓流發威奧斯卡 動畫『包子』勇奪獎座」,或是「不顧北京反對 動畫『包子』勇奪獎座」等語。沒想到真有媒體以類似標題做了一則新聞,此番預言也讓許多網友紛紛讚嘆,稱小編「是不是在別台兼差」、「不要這麼準好不好」、「小編其實是臥底吧」。

韓國瑜日前酒醉開直播遭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彥在臉書諷刺「土包子喝醉,只會變成喝醉的土包子」,引發爭議,也讓「包子」話題在台灣延燒。

 

 

 

公視小編在底下笑稱,會出現「韓流發威奧斯卡 動畫『包子』勇奪獎座」,或是「不顧北京反對 動畫『包子』勇奪獎座」等語。沒想到真有媒體以類似標題做了一則新聞,此番預言也讓許多網友紛紛讚嘆   圖: 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彥狠酸高雄市長韓國瑜「土包子」   圖: 翻攝自潘旭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