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 (25)日舉辦「新北視障按摩開跑」記者會,邀台灣之光王建民代言,宣布「消費滿500元抽大獎」等多項好康系列活動開跑。市長侯友宜與王建民一同體驗視障按摩,侯除了秒變粉絲,還主動要求為王按摩;媒體詢問被侯抓龍的感覺如何?王妙答:「有一股殺氣。」現場哄堂大笑。

新北市府近年推廣視障按摩,年年祭出滿額抽獎或送好禮,並請名人推廣,繼2014年起陸續邀蠻牛先生廖嘉琛、藝人蔡昌憲、模特兒羅平,自2017年走運動風,都邀被視為「台灣之光」的運動員,包括前年的「超跑英雄」林義傑、去年的「亞洲巨砲」陳金鋒,今年則由前旅手投手王建民擔任代言人。據悉,王建民以公益價代言,費用較旅美身價便宜許多。

上週因腰傷取消部分行程的侯友宜,為力挺自家視障按摩,今天特別出席現場,讀國小也參加朴子國小少棒隊的侯友宜一看到王建民,立馬秒變粉絲,第一句話就是「我的偶像」。

侯友宜說,勞工局積極於醫療機構、車站、運動中心及政府機關(構)等場所設置輔導22家按摩小棧,棧內的視障按摩師都取得丙級按摩師技術士執照,專業地為大眾消除疲勞。

他也說,他是王建民的忠實粉絲,很佩服王建民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從19勝後到受傷再復出,接著回國後擔任職棒教練,也願出席公益活動,為視障按摩代言並培育棒球心血,令他深受感動,希望王建民能讓他按摩,滿足他身為王粉絲的心願。

隨後,侯友宜、王建民及勞工局長陳瑞嘉一同體驗按摩服務,大讚視障按摩師的技術;王建民允諾未來若痠痛疲勞,也會再來找按摩師放鬆。

有趣的是,侯友宜一面幫王建民按摩,一面請王比較他和視障按摩師的技術「我按或是按摩師按得舒服?」,還誘導地說:「我當然比不上專業的。」王除了順勢虧說﹕「視障按摩師的技術比較好。」後來在媒體聯訪被侯按摩的感覺,還有「有一股殺氣」。

侯友宜也解釋,日前腰傷是因為早期常須壓制歹徒,突然發力無法熱身,早就有舊傷在身,加上最近跑活動被熱情民眾、媒體堆擠而復發,他自己亂熱敷導致加劇,但休息一天多已經沒有問題。

勞工局說,今年擴大舉辦視障按摩抽獎活動,自3月1日起至10 月31日止,凡至新北市輔導的22家視障按摩小棧及6間107年度優良視障按摩院消費滿500元即可參加抽獎,獎項包括Gogoro電動機車、55 吋液晶電視、AppleMacBook、Dyson手持式吸塵器、空氣清淨機、電動自行車及千元全聯禮券等超過百份大獎總價值達60萬元,並加碼限量的「王建民簽名球」,邀請市民朋友一同支持專業的視障按摩,讓按摩小棧業績再創新高,更能點亮視障朋友職業生涯的道路。

今年系列活動還有「感恩月集點」、「按摩推廣」、「網路抽獎」等好康大放送,歡迎民眾按讚加入「新北勞動雲臉書粉絲團」,掌握最新消息及活動,以行動支持視障按摩,三振身體疲勞。

新北市視障按摩今年邀王建民代言,今天與侯友宜在起跑記者會一起體會視障按摩。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視障按摩抽獎活動,自3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超過百份大獎總價值達60萬元。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