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到馬來西亞第一天,就馬上和大馬糧食商會會長蔡寶強,簽下台幣1億元的合作備忘;但基進黨今(25)日於臉書發文「抓到了!韓國瑜跟統戰單位成員簽訂合約!」

基進黨說,蔡寶強為馬華一帶一路中心執行主席,更有「中國海外交流協理事」的身份。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不只是受中國國務院的指導,更是本月美國智庫胡佛研究所報告中,所認定的統戰單位。報告說,中共的統戰的機構,機乎都設有海外NGO,這些對外招牌包括「中國統促會」、「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和「中國海外友好協會」等。

基進黨表示,難怪蔡寶強會說:「在九二共識下,打拼地方經濟振興台灣,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的政策」。原來韓國瑜是跟中國統戰單位進行接洽,引進中國白蟻進行滲透。這個月,陸委會主委才剛發過聲明,點名韓國瑜三月份訪中的行程「不准私下簽屬任何協議」;結果三月分都還沒到,韓總的舔中之旅早已開始。不給到中國簽,那就在馬來西亞簽。

最後,基進黨於臉書上寫道:「選前號稱政治零分,選後天天政治滿分,韓所想要的,就是把台灣送給中國。我們還能繼續再漠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