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今(25)日除了釋出的9.2.0更新版本,也同步宣布LINE帳號的新換機流程,改善了現有帳號移動到新裝置的操作方法,降低使用者換機失敗率,讓用戶不會再換機後大叫「資料全不見拉」!

LINE表示,新換機流程的步驟更加簡單直覺,大多數用戶在換機前依然依照程序綁定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確認密碼、備份,接著在新手機上安裝LINE應用程式,登入畫面省去「新註冊」避免誤按,輸入電話號碼進行驗證、再輸入密碼即可完成換機步驟,系統將自動提醒安裝備份。

根據LINE帳號使用調查指出,一直以來都使用同一個LINE帳號的使用者高達72%,其中註冊過新帳號的用戶,其中有35%是因為搬移帳號失敗才不得不換新帳號。

LINE說,新的換機流程有三大更新,第一是減少因誤按造成換機失敗,因用戶往往容易誤按「註冊新帳號」的第一個步驟、導致換機後變成新帳戶而沒有資料,現在新換機流程中被移除,第二是更簡單,透過介面的一步步引導自行完成換機;第三是更貼心,在最後一個步驟,主動附上匯入備份訊息的詢問,換機完不用自己再去找匯入的路徑。

 

 

用戶換機前應確認資訊綁定與文字訊息備份。   圖:LINE/提供

LINE新版換機流程僅需2步驟就可完成。   圖:LIN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