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三星專美於前!華為今(25)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發佈支援5G的折疊螢幕手機Mate X,但華為折疊機的價格比三星折疊機Galaxy Fold還要更貴,要價2,299歐元(約新台幣8萬2千元),讓網友狂酸「機車放口袋的概念」

華為Mate X是相容於5G通訊科技的裝置,合起來時是支螢幕6.6吋的纖細手機,展開時變成螢幕8吋的平板,與Mate X與Galaxy Fold向內折不同,華為的折疊手機是向外折,主要採用華為5G Balong 5000基頻的麒麟980晶片。

華為的Mate X與三星不同的地方在於,除了搭載Galaxy Fold沒有的5G技術,其螢幕稍微有點弧度,且螢幕是往外折,因此當收疊起來時,螢幕在手機的兩側外邊,這樣的設計使它合起來時,比三星的Galaxy Fold薄。

不過售價高達2,299歐元消息一公開後,網友也在網路上熱烈討論「以後手機是要賣破10萬才甘願嗎?」、「到底誰要買,一台機車的錢買一支手機放在口袋的概念」、「本以為三星很扯,結果華為更扯」、「花8萬買個資嗎?」、「來來喊價大PK,手機廠商把賣手機當特賣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