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宣布財務困難,於2018年12月31日解散的媒體《民報》,上週在臉書粉專轉貼總統蔡英文迴廊談話相關新聞,不料,疑似粉專小編忘記切換帳號,竟在留言處以簡體字回應,「不是打壓妳,而是選妳,妳亂來,丟台灣人的臉,所以不支持妳連任」,引起網友瘋狂討論,民報也出面澄清此發言為內部擁有推文權限者個人意見,非民報立場。今(25)日下午《民報》出現一篇「小編就是我」的專文,過去主跑省政新聞的記者王伯仁高調承認自己就是發佈留言者。

《民報》小編以若干簡體字留言向總統蔡英文開罵,引起喧然大波,今天下午民報出現一篇名為「民報小編就是我一王伯仁,要抹紅抹黑的儘管來!」的專文,過去主跑省政新聞的記者王伯仁高調承認自己就是留言的民報小編。

王伯仁說,他在報紙生涯有40年,記者也好丶小編也好,老編也做過,沒有想到兩個簡體字惹來漫天風雨,捲起千尺浪,古人説:一字千金,我則是兩字萬罪。不過也好,在此再次説清楚,我是以個人身份回應蔡英文有關「民調是死的,人心是活的」乙文的回應如上而已,不擅於操作電腦,所以也不知道為何我名字變成民報,被抓到所謂「把柄」,其二,我反對蔡英文競選連任,並不是2018敗選關係(倒很同情她因勇敢年金改革而致選舉受累),而是派葉俊榮接教育部長並無恥硬接水管,毫無台灣人一絲絲風骨存在。葉俊榮在當內政部長時,押著黨產會要和婦聯會違法和解,本人曾在黨產會第一次公聽會和民視政論節目強烈反對,事後證明葉是「葉放水」,後來下台卻又接教育部長,就覺得蔡英文於管案心術不正,曾向教育部政次范巽綠反映誰放水管,就和誰「不共戴天」,相信在賀德芬教授FB上,都多可看到我個人的看法和堅持,所以當她和葉俊榮演雙簧接水管,又要栽贜賴清德時,我就為文分析賴清德絕對走人,海闊天空。此立場清清楚楚,不是臨時瞎編胡扯可就。

他說,蔡英文在敗選後,首先拿北農吳音寧開刀撤職,也是另個我看不起蔡英文之所在,柿子挑軟的揑,軟土深掘,所以吳音寧加管中閔兩事,我是徹底的失望,40年來,為文千萬字,斑斑可考,不是幾隻跳樑小丑可以抹紅抹黑的,民報6年實績,陳永興50年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努力,他(王伯仁)在40年新聞界的表現,都有公評,紅丶綠色血滴子怎樣來,都沒在怕,但是我個人要表達清楚,我現在只是一個撰稿者,文章回應只代表他個人意見,我絕不迥避,其他的,只要是就事論事,論法講理,至所歡迎,但是對於只會戴帽子,霸凌威嚇的,一概鄙視不屑,免談,我個人一票不支持蔡英文是已決定的事,但也不會去投藍金黃,有骨氣的台灣人,不一定要「含淚投票」,才是愛台灣,人總要對自己負責,失掉了自己,還剩下什麼?

不過,對於使用簡體字一事遭到抨擊,他認為許多網友與媒體是在無限上綱,他反問,難道寫個簡體字就不是台灣人?他指出過去在報界服務時,因求快求方便,大多也會使用簡體,沒想到如今卻被遭抹紅成「紅色報紙」,他十分不以為然。

王伯仁同時再度砲轟總統蔡英文,指出蔡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案、台大校長管中閔人事案兩起案件,處理態度讓他相當失望,他也強調,文章回應只代表他個人意見,他絕不迥避,其他的,只要是就事論事,論法講理,至表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