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旅美投手王建民近期公益活動邀約不斷,今(25)日擔任新北視障按摩活動代言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與偶像相見歡,並許願想幫偶像王建民按摩,被侯市長按完之後,王建民被問到是「視障按摩」還是「市長按摩」舒服?不料王建民卻不賞臉,嫌市長技術不如專業人士。

被抓了一輩子歹徒的侯市長按摩肩膀,王建民笑說侯友宜的手勁有「殺氣」,而侯友宜日前因腰傷缺席雙城論壇,他表示因為早期常要壓制歹徒,早就有舊傷在身,加上最近跑活動被熱情民眾、媒體堆擠導致復發,不過經過休息已經沒有問題。

對於王建民擔任「視障按摩小棧」代言人,侯友宜表示:「十幾年前王建民為台灣爭光,那時他就是我的偶像,尤其棒球又是我最喜歡的運動。加上他這幾年回到台灣以後,很支持弱勢團體、讓他們被看見,讓我非常感動。建民能來這裡幫忙,我非常開心,也希望視障朋友能因為有王建民在,生意也能越來越好,更能自力更生。」

王建民表示運動員在場上非常緊繃,肌肉時常需要被放鬆,但配合的按摩師可能不一定有時間,認為交給專業的視障按摩也是一個選擇。他還透露要來之前,還告知前新北視障按摩代言人陳金鋒,「鋒哥本來要找我去打高爾夫,我跟鋒哥說要來這裡,他說這是很棒的活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劉祐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