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去年刊登插畫家奈特(Mark Knight)以諷刺手法描繪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在去年9月美國網球公開賽決賽大發脾氣的樣貌,漫畫一刊登後引起全球一致抨擊,其中包含知名小說「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羅琳(JK Rowling)以及「華盛頓郵報」(WP)還將此拿來與美國種族隔離時代的情形相提並論。

小威當時在決賽中怒丟球拍,批評裁判是「小偷」與「騙子」,最後不敵日本好手大坂直美,而漫畫作者奈特的原版諷刺漫畫,將小威畫得壯碩高大,有著厚厚的兩片豐脣,在摔壞的網球拍上不停跳著,在地上還丟掉了奶嘴。反觀大坂直美則被畫得十分精巧、充滿女人味,前鋒太陽報之後在頭版刊登另一幅插畫,並寫道:「歡迎來到PC的世界」(WELCOME TO PC WORLD)。PC是英文Political Correctness(政治正確)的縮寫,而當時的插畫除了有小威暴怒,還有奈特筆下的各國政治領袖描繪。

根據法新社報導,澳洲新聞評議會(Australian Press Council)接獲投訴,認為這般描繪小威的圖帶有冒犯性,表現出對女性的性別歧視,以及對非裔的偏見與刻板印象。

評議會表示,漫畫中的豐脣、寬扁鼻、圓蓬式馬尾造型,與威廉絲女士在比賽當天樣貌不同,以及出現類似人猿的姿勢的確引起爭議,不過評議會也相信前鋒太陽報的用意,純粹是藉由吐掉奶嘴的畫面描繪她的「幼稚」行為,評議會認為這幅漫畫是利用誇飾法和荒謬感來表達創作者的觀點,並無違規的疑慮,且這樣的諷刺漫畫對多數澳洲讀者來說是十分常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