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5)日邀集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等相關民代、官員共同會勘清水區運動公園網球場、大安區自行車道路網、外埔區國際壘球運動園區等三大體育建設。蔡其昌表示,去年向中央爭取逾2億元經費,期盼相關工程皆能如期進行,讓海線鄉親能夠即早享用完善的體育設施。 

今天陪同會勘的有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副局長方炳坤、觀光旅遊局主任祕書莊右孟及市議員施志昌楊典忠等地方民代。 

蔡其昌指出,清水區運動公園網球場地板為PU材質,容易打滑,造成網球場無法使用,恐淪為蚊子網球場,改善工程已在107年5月爭取到體育署核定補助193萬元、地方配合款129萬元,總經費322萬元,預計5月底完工,除將地面重新翻鋪外,同時也增設遮陽休憩區,讓場地能夠讓鄉親充分運用。 

大安區自行車道路網改善工程於1月28日開工,107年爭取到體育署核定補助約2200萬元、地方配合款約1500萬元,總經費約3700萬元。當時地方民眾反映,現有跨越塭寮溪銜接龜殼生態公園的臂力橋,因年久失修,多處鏽蝕,有安全之虞,蔡其昌今再次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並要求納入計畫內一併修繕,並且討論到未來將利用西濱快速道路慢車道,規畫自行車專用道,建立南高美、北大安自行車道串接可行性。 

外埔區的台中市國際壘球運動園區,已在107年8月爭取到體育署核定補助1.2億元、地方配合款8000萬元,總經費2億。「台中國際壘球運動園區」預計今年底動工,未來將設置一座具國際賽事標準的壘球主場地搭配簡易球場,以及周邊綠美化、步道,成為一個結合運動、休閒、遊憩的運動園區,同時也藉由舉辦國內外賽事吸引更多來自世界各國的球員造訪。 

蔡其昌表示,海線的自行車道,大安、清水與梧棲無法串接,透過今天會勘研議,未來運用西濱慢車道來做自行車專用道,讓媽祖園區、龜殼生態公園、高美濕地、梧棲漁港以及三井outlet能夠直接串聯。 

外埔鐵山營區荒廢已久,如今順利完成土地變更,期盼早日完工蛻變成台灣第一座具國際賽事標準的壘球場地,同時也在園區周邊增加適合民眾活動的環園步道及風雨設施,讓社區活動也能夠在此舉辦,除了讓鄉親們多一個休閒運動的場所,同時也帶動外埔的發展。

蔡其昌會同相關人員會勘海線的運動場所設施。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