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號次抽籤今(25)日舉行,六位候選人均親自到場抽籤,號次抽籤結果為:1號楊筱如、2號郭國文、3號吳炳輝、4號謝龍介、5號陳筱諭、6號徐國棟。

郭國文抽出代表勝利的2號,現場支持者一片歡呼,高喊台南勝利、台灣勝利的口好號,旋即展開車隊遊行,向鄉親報告2號勝利的好消息。郭國文說:「我有信心,在316當天,與鄉親一起迎接勝利,讓台南勝利、台灣勝利!」

謝龍介說他在抽號之前,拜了四間廟,四間廟王爺開示:抽籤抽西方,並會獲得勞工、漁民、攤販、農民,四大支持。果不其然抽中了4號,謝龍介承諾會保障人民的肚子,並表示「給我八個月必達目標」。

抽中5號的陳筱表示,眼見新潮流人選不堪韓流一擊而節節敗退,在地支持阿扁總統的深綠勢力已決定介入戰局,並喊出「棄新潮流,保台灣派」全力支持陳筱諭,讓台南立委補選戰役,出現新局面。陳筱諭隨後趨車前往二選區展開車隊掃街,告知鄉親3月16日記得票投在地女兒5號陳筱諭。

針對旺旺中時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出現逆轉跡象,謝龍介感謝鄉親支持,強調當選會兌現個人承諾,全力拼經濟顧肚子,協助農漁民行銷產品,8個月如果沒兌現就辭去立委職務。

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不諱言,此次參選腹背受敵選情告急,但會繼續拼衝,也籲請鄉親屆時要出來投票。退出民進黨以無黨身分參選的陳筱諭則打出阿扁牌,強調在深綠集結支持下,她的選情越來越好。

陳筱諭強調自己獲得扁迷等深綠支持者支持。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