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政論節目主持人黃光芹於今(25)日在個人臉書表達對韓國瑜參選總統的看法,認為韓國瑜已對高雄市民做出承諾,若參選總統便無正當性,引發韓粉熱議,許多政壇人物也在底下留言,紛紛表達看法。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底下留言:「辭市長選總統,應該可以啦!」表達個人看法,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則暖心留下「加油」兩字鼓勵黃光芹的發言,管碧玲也寫下「辛苦了」表達支持,前國代、獨立評論家邱智淵留言寫道: 「不是韓國瑜的問題,是這個黨的問題。全黨存續僅賴一人,這樣的黨還有社會價值嗎?再說,選前人人避之唯恐不及,選後人人像螞蝗一樣,依附倒貼不敢放。人心啊,人心。」韓流旋風颳起,韓國瑜一舉一動備受關注,是否參選總統議題也未曾間斷過,引發政壇各界人士討論。

黃光芹不畏韓雨天上來!針對出版書籍爭議,也特別提到撰文韓國瑜的勵志故事《跟著月亮走》一書,乃受時報出版之邀,同意將版權(税)讓予韓國瑜(捐公益),但至今未獲任何稿費收入,希望外界注意討論此事的言論尺度,出書雖不等同於背書,但只要她掛名,絕對負責到底,而自從韓流匯集以來,不少媒體人整日自詡與韓國瑜交情匪淺,她不認同此風向,而自去年10月26日韓風四起,除了為求出版口述了2個小時外,其餘時間從未主動致電給韓國瑜,日後若有所交集,也僅止於公務,而她也不改媒體人監督政治人物立場,強調不會改變自己立場、有靠向誰的問題。

最後,黃光芹則提到:「韓國瑜常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政治人物若有此自覺,自然就能直道而行,雖千萬人吾往矣。彼此共勉之!」